识时务者

不授权、禁转载、勿扰

【澄all】安天下 03

涉及哪对cp,打哪对cp的tag

江澄发现自己一直都忽略了一件事情,太子娶亲,人选自然要是各大世家的嫡系,庶出不但地位不等而且也达不到联姻想要的效果,但刚刚皇帝提到的几大世家当中根本就没有嫡出的女儿,从一开始蓝家的备选人就是蓝涣和蓝湛,金家的备选人是金子轩,聂家的备选人是聂怀桑甚至是聂明玦,就连皇帝给他的迷惑选项温家也是温旭和温晁,所以他的皇帝老爹压根儿就没打算让他娶个姑娘,刚刚他还在疑惑为什么和亲王江家也在备选之列,就算有意拉拢江枫眠,联姻这个办法也明显是不可能的啊,现在他总算明白了,江家的选项根本不是什么江家之女,而是和亲王视若亲子的义子——魏无羡!

江澄一瞬间只感觉内心万马奔腾,MD,这都是些什事!即使是历经世事的江老宗主此刻也只想爆粗口。刚刚还说男人生子与自己无关,现在自己就要娶个男人,打脸还能来的更快些吗?更见鬼的是他还要从蓝涣和蓝湛中间选一个娶,还有比这更可怕的事情吗?江澄突然发现自己刚刚分析的头头是道,但每一句都是给自己挖的坑!

“阿澄,可有决断?”江澄还没有从崩塌的三观中回过神来,江枫睿已经在催促他做出选择了。

江宗主不愧是见过大世面的,即使内心崩溃的一塌糊涂,但仍然面不改色,硬着头皮开始在蓝涣和蓝湛中做选择:“儿臣觉得......”江澄最后一咬牙:”蓝大公子合适。“

“是吗?朕倒觉得蓝二公子更合适。阿澄可见过蓝氏的两位公子?” 今日江澄的言行让江枫睿欣喜,他不相信江澄会看不出蓝湛是更合适的联姻人选,那么江澄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他只能猜测是因为此前江澄见过蓝涣和蓝湛,因此而影响了他的选择。

“曾有过一面之缘。”根据此前的记忆这里的江澄确实见过一次蓝氏双璧,不过当时并没有给江澄留下什么特别的印象,甚至他都没有分清谁是蓝涣、谁是蓝湛。

但于现在的江澄则不同,少时的同窗之谊,射日之征的并肩作战,清谈会时的品茶论道,江蓝合作时的谈古论今,夜猎偶遇时的针锋相对,皆少不了二人,是以虽时隔近五十年不曾见过二人,江澄对蓝氏双璧还是印象深刻。他当然知道蓝湛是更好的联姻人选,其实于皇室而言选择蓝涣抑或是蓝湛并没有多大影响,但于蓝家则不同,蓝涣是嫡长子,明显是蓝家默认的下一任家主,如若此刻皇室下旨赐婚要其嫁入皇家,极有可能引起蓝家的反感,即使蓝家迫于君臣之礼接旨同意,也可能会引发蓝家和皇室的裂隙,联姻的目的便不能达到了。

但于江澄而言,他能说出选择蓝涣已经是做出了极大的心里建设了,根据他上一世的经验,蓝湛对魏婴情根深种,为了他甚至不惜打伤蓝家的三十三位长老,礼法宗族皆可全然不顾,那这一世呢?江澄虽然对娶谁没啥意见,可也不能娶个一定会给自己带绿帽子的媳妇儿吧!

“阿澄,我相信你知道最好的选择。”蓝家的两个儿子虽很少出现在人前,但江枫睿是见过的,确实是容貌昳丽,风采斐然,被众人称为是蓝氏双璧。二人虽不是孪生,却胜似孪生,十分的相像,他觉得江澄应该知道怎么选择。

江澄刚想再为自己争取一番,却突然话锋一转,改了主意:“儿臣明白,一切听父皇的安排便是!” 

江澄之所以改变主意绝不是因为突然想要娶蓝湛了,而是他猜想依蓝湛前世对魏婴的深情程度,必然不会愿意接这圣旨,到时候由他搅黄这桩婚事岂不更好,蓝氏抗旨,罪犯欺君,自己再适时地装个可怜,帮忙求个情,让蓝氏欠皇家一个大人情,这拉拢蓝氏的目的也能达到,还省了不少事情。

退一步讲,就算蓝湛愿意接旨嫁人,那自己也只需以礼相待就是了,让他少和魏婴接触,保证不会出什么丑闻便好,等温氏一除,放他自由和魏婴双宿双栖也不是不行,没必要和个小屁孩计较。不过江澄觉得就依蓝湛的性格,他需要做这种打算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好,既然阿澄同意,我便让你母后下旨。”皇后岳晴茉在父子二人谈论时已然悄悄的退下了,江枫睿想了想又接着说道:“不过,蓝二公子毕竟是男子,即使服药后成为坤仪,要想孕育子嗣也是不易,所以我和你母后的意思是先为侧君,待产子后再升为正君,阿澄觉得如何?”

产子?蓝忘机和他?江澄立刻被脑海中出现的画面雷的外焦里嫩,不不不,蓝忘机还是拿着避尘和自己对砍比较顺眼。虽然脑海中千回百转,但江澄仍是面色平静:“儿臣觉得甚好。”

江澄从皇宫离开后,立刻做了一个决定,一定好好好认识认识这个世界,尤其是男人生子这事儿,原本觉得和自己无关,结果这么快就扯上关系了,为了以防万一,事情还是搞清楚的好。

经过江澄的调查和了解才发现,原来这个世界男风盛行,导致子嗣难求,百年前为保国家安宁,皇帝曾亲自拜仙求药,终于感动上苍,派下一位仙人,赐予云梦一味神药,男子食之便能如女子一般孕育子嗣,但却不可再同女子行周公之礼,人们认为这样的人服用神药,受上苍庇佑,称为坤仪。坤仪虽比女子行为更自由些,但仍受很多世俗礼法的限制,比如很重要的一条便是坤仪不得从军从政。

没多久,旨意便颁布了下来,好奇之下江澄也曾让手下的人打探过蓝家接到圣旨的反应,可具传旨的小太监说,蓝湛接到圣旨并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十分镇定。江澄一想蓝湛的性子也就释然了,就那副面瘫的样子,别人确实也看不出什么区别来,不过江澄仍注意着蓝家的一举一动,满怀期待的等着蓝湛搞事情。

---------------------------------------------------

江澄:蓝湛,你快搞事情!

蓝湛:搞什么搞,我要嫁给你!

江澄:你确定?

蓝湛:我确定!

作者:抱歉,我不确定(๑ó﹏ò๑)

蓝湛:⊙▽⊙

江澄:⊙▽⊙

评论(20)

热度(1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